永久解决 windows powershell 和 CMD 中文显示问号及乱码问题

#编程技术 2021-04-20 11:29:36 | 全文 284 字,阅读约需 1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更新:

后续发现,设置后有些中文软件显示不正常,强烈不建议做如下操作 !!!


使用 powershell 或者 CMD 时中文显示乱码,每次都要手动执行 chcp 65001,今天终于找到一个永久解决的办法。

解决之前:

图片alt

可以看到 powershell 的当前活动代码页为 936,这个时候显示的中文是乱码的。

永久解决方法:

打开 控制面板—>时钟和区域—>区域->管理—>更改系统区域设置

图片alt

勾选:使用 Unicode UTF-8 提供全球语音支持

图片alt

点击确定,这个时候电脑提示需要重启,重启后再打开 powershell 就可以正常显示中文啦。

图片alt

via: 解决windowspowershell中文显示问号及乱码问题_CrazyNing-CSDN博客_powershell 乱码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26860/article/details/83348284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4-21 11:1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