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Windows 卸载软件,这一个就够了

#效率工具 2021-12-22 15:49:29 | 全文 1004 字,阅读约需 3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流氓软件怎么也卸载不掉?好不容易卸载完软件还有注册表残留?快看这里!

图片alt

「Geek Uninstaller」是 Windows 系统的一款十分优秀的卸载软件。该软件体积小、免安装、可在卸载软件后扫描注册表、文件夹并一键删除,保证软件卸载完全,整体使用感极佳,从此告别“狗皮膏药”式流氓软件,还你一个纯净的软件卸载体验。

官网:https://geekuninstaller.com/

下载步骤

1、首选进入官网,点击 Download

图片alt

2、如下图,在 FREE 中任选一个下载即可

图片alt

注: 该软件免费版完全满足日常卸载软件需求,无需下载付费专业版。下图为专业版与免费版的区别:

图片alt

软件使用

软件为 .exe 格式文件,无需安装,下载完成后解压即可。 软件界面如下图:

图片alt

只需要选中任一个需要卸载的软件,双击即可快速进入该软件的卸载程序:

图片alt

也可以选中右击,弹出更多选项菜单:

图片alt

这些选项分别是:

卸载: 指通过被卸载软件自带的卸载程序,或者电脑系统自带的的卸载流程删除该软件。卸载完成后 Geek 会对残余的注册表进行扫描清理(见下图)。绝大多数情况下该选项即可解决卸载需求。

图片alt

强制删除: 指通过强制手段将软件相关的文件内容直接删除,不经过正常的卸载流程。卸载后 Geek 同样会扫描清理残余的注册表文件。非特殊情况不建议使用该选项。

删除条目: 指将该软件从 Geek 界面中去除,去取条目后重启 Geek 或者刷新,均不会再出现该软件。但并不会将软件从电脑中卸载掉,简单来说就是对那个软件没影响,只是在 Geek 里面找不到了。

注册表条目: 可以直接在注册表编辑器内定位到该软件的注册表位置(见下图),该选项日常使用用不上。

图片alt

安装文件夹: 可以直接打开该软件的安装文件夹,在偶尔需要找到某个软件安装文件夹的情况下可以节省时间。注意:安装文件夹内的东西不是很熟悉最好随意更改,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图片alt

程序网站: 对于某些可以识别到官网的软件,会出现这个选项,可以直接跳转到该软件的官网。有些软件不会出现该选项。

通过谷歌搜索: 众所周知,没什么用,可以略过。

卸载结束后,直接关掉软件即可,下次使用时再点开就行。

除了用户自己安装的软件,Geek 还可以删除 Windows Store App,即通过微软商店中下载的软件,只需在“查看”选项卡中切换即可,如下图:

图片alt

卸载步骤与上述相同。

注意:

对于这些软件,部分双击将会直接卸载,不给你二次确认的机会,所以不建议直接双击,更推荐选中点击右键的卸载方式。

图片alt

好用,方便,可以揣在 U盘里带走,用就完事儿了。

via: 「工具」Windows 卸载软件,这一个就够了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166245977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4-21 11:1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