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在网页中英文之间加空格

#编程技术 2019-10-30 11:17:31 | 全文 950 字,阅读约需 2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汉学家称这个空白字元为「盘古之白」,因为它劈开了全形字和半角字之间的混沌。另有研究显示,打字的时候不喜欢在中文和英文之间加空格的人,感情路都走得很辛苦,有七成的比例会在34岁的时候跟自己不爱的人结婚,而其余三成的人最后只能把遗产留给自己的猫。毕竟爱情跟书写都需要适时地留白。

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不过在中英混排时加上空格的话看起来确实要舒服不少,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87406)上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也不少。

不过作为强迫症,在中英文之间加上空格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是自己写文章时还可以这么做(如果你愿意一个一个加的话),在浏览网页时可就没办法了。并且就算是自己在写博客时也不会考虑那么多吧!

于是乎,万能的GitHub找到了这个:http://github.com/vinta/pangu.js

其实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自己在网站中插入脚本来达到加空格的效果,还可以使用Chrome插件使得访问所有网站都会自动加上空格。

虽然看起来确实不错,但是还是有缺点的。自动加上的空格会被选中,使得复制时也会被带上。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如果是在网站URL中加上了空格反而会造成麻烦。如果是在代码中加上了空格,还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后果。

所以还是另找办法吧

然后发现了这个:http://github.com/mastermay/text-autospace.js

空格不会被自动选中,并且已手动添加了空格的不会再次添加。

下面是演示(可按Ctrl+A查看效果): 不含空格的:究竟在Win10下Chrome浏览器和Edge浏览器哪个快呢? 包含空格的:究竟在 Win10 下 Chrome 浏览器和 Edge 浏览器哪个快呢?

为了防止自己忘记还是把使用方法贴一份吧: (这里以Typecho作示范,其他类型的网站照猫画虎就行了)

1、先上传js,然后在博客主题header.php或footer.php中引入:

<script src = "<?php $this->options->themeUrl('js/text-autospace.min.js'); ?>"></script>

2、添加以下css,可以在主题css中修改或另行引入:

html.han-la hanla:after {
    content: " ";
    display: inline;
    font-family: Arial;
    font-size: 0.89em;
}
html.han-la code hanla,
html.han-la pre hanla,
html.han-la kbd hanla,
html.han-la samp hanla {
    display: none;
}
html.han-la ol > hanla,
html.han-la ul > hanla {
    display: none;
}

3、最后修改标签,添加class=“han-la”:

<html lang="zh-CN" class="han-la">

这时候刷新一下网页,你会发现中英文之间被自动加上空格了。

via:https://beyang.cc/experience/text-autospace.html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4-21 11:1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