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8黑苹果更新OpenCore引导教程

#极限操作 2022-07-23 11:33:00 | 全文 751 字,阅读约需 2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鉴于本人的苹果笔记本年代久远,又想用最新的系统,所以早早就入手了 NUC8,并且成功安装了 macOS,使用 OC 引导,由最初的 macOS Catalina 10.15.7 陆续升级到了 macOS Big Sur 11.2.3,期间体验良好。此次升级将 OC 由 0.6.3 版本升级为最新的 0.8.2 版本,以升级最新的 Monterey 系统。

升级之前记得备份重要数据!!!

下面是我个人使用的远景大佬维护的 OC 引导更新地址: NUC8最新OC EFI 持续更新(已更新至0.8.2+12.5)-远景论坛-微软极客社区 https://bbs.pcbeta.com/viewthread-1911901-1-1.html

图片alt

本人只安装了 macOS,没有安装双系统。

下面记录一下本次升级 OC 的过程:

1、挂载 EFI 分区

打开 Hackintool 软件,点击磁盘选项卡,找到系统盘点击右侧的挂载图标。

图片alt

期间需要输入密码操作,挂载成功后变为下图所示的状态:

图片alt

点击文件夹图标后如下图所示:

图片alt

2、备份后删除 EFI 文件夹

将 EFI 分区中的所有文件进行备份,之后删除 EFI 分区内的所有文件。

3、将新的 EFI 文件夹拷贝到 EFI 分区中

将下载的最新的 EFI 文件夹解压缩后拷贝至 EFI 分区中

图片alt

默认 config.plist 适配 4k 显示器,OC 分辨率配置修改已经变更到 UEFI–>Output–>UIScale, 默认该值为 0,如果 OC 分辨率显示不正常可以根据情况,修改为 1 或 2 尝试,每次修改完最好重置 nvram。

4、迁移三码

打开三码迁移工具 MacSerialTransporter,将安装系统时摇号生成的三码替换至更新的 config.plist 文件中。

点击右侧的 + 号选择新的 config.plist 文件,然后点击中间蓝色的》符号,即可完成三码迁移操作。

图片alt

图片alt

5、重建缓存并修复权限

打开 Hackintool 软件,点击工具选项卡,然后点击最下面一排图标的最后一个图标进行重建缓存并修复权限。

图片alt

图片alt

6、重启电脑并清空 NVRAM

完成上述操作后,将电脑重启,连按 ESC 键进入 OC 引导界面,然后按空格键进入隐藏菜单,选择 Reset NVRAM(新版 OC 引导界面默认显示该菜单)。然后系统重新启动,完成 OC 更新。

图片alt

图片alt

完成 OC 更新后,正常更新 macOS Monterey 系统,使用正常。

VIA

NUC8黑苹果更新OpenCore引导过程记录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431713988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4-21 11:10: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