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之一条命令生成项目依赖包文件 requirements.txt

#编程技术 2020-03-15 18:21:00 | 全文 455 字,阅读约需 1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我们在平时写 Python 工程项目的时候,常常需要生成第三方模块依赖包文件 requirements.txt,用于声明该项目所需要的 Python 的第三方模块,同时也方便别人阅读。

为了能够方便快速地生成 requirements.txt 文件,我们可以借助 Python 的第三方模块:pipreqs,其官方网址为:https://github.com/bndr/pipreqs 。有了这个模块,我们就不需要人工生成 requirments.txt,因为该模块仅需要一行命令,简单,快速,高效!

使用以下命令安装pipreqs:

pip3 install pipreqs

我们以下面的项目为例,项目结构如下图: Alt text

我们要为这个项目(只有一个 Python 脚本,依赖模块为 py2neo,pandas)生成依赖包文件。我们打开 PyCharm 下面的 Terminal,终端自动进入当前目录,我们只需要输入以下命令即可:

pipreqs ./

这样我们的项目中就会生成好 requirements.txt 文件。 但是,如果在 Windows 系统中,输入以上命令会报错如下:

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 0xae in position 286: illegal multibyte sequence

这是系统编码的问题,我们只需要加上编码方式即可,修改命令如下:

pipreqs ./ --encoding utf-8

这时候,就能顺利生成requirements.txt,如下图所示: Alt text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4-08 15:48: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