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VI方向键、删除键按出来是字母解决方法

#编程技术 2022-04-22 23:07:33 | 全文 219 字,阅读约需 1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VI 为了兼容老机器,默认开启的兼容模式,方向键在编辑模式(INSERT)不能用,按出来是字母,退格键也不能,只可以在命令模式下(ESC)用。VI 打开文件默认就是命令模式,insert 进入编辑模式。

只要将 /etc/vim/vimrc.tiny 文件中改为非兼容模式就行

vi /etc/vim/vimrc.tiny

将 “set compatible” 改成 “set nocompatible” 非兼容模式就可以解决方向键变 ABCD 的问题了。

接下来要解决 Backspace 键的问题也很简单,在刚才那句话后面再加一句:

set backspace=2

最后 ESC 进入命令模式,:wq 保存并退出

图片alt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4-08 15:48: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