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 macOS 终端走代理的四种方法

#编程技术 2020-10-17 16:30:00 | 全文 376 字,阅读约需 1 分钟 | 加载中... 次浏览

👋 相关阅读


介绍

当我们在使用小飞机的时候浏览器可以实现代理,但是 macOS 系统下终端仍然不走代理,下面提供的四种办法优点在于简单直接,并且影响面很小(只对当前终端有效)。

方法 1

在终端中直接运行命令

export http_proxy=http://proxyAddress:port

这个办法的好处是简单直接,并且影响面很小(只对当前终端有效)。

方法 2

把代理服务器地址写入 shell 配置文件 .bashrc 或者 .zshrc 直接在 .bashrc 或者 .zshrc 添加下面内容

export http_proxy="http://localhost:port"
export https_proxy="http://localhost:port"

以使用小飞机代理为例,代理端口为 1080,那么应该设置为

export http_proxy="http://127.0.0.1:1080"
export https_proxy="http://127.0.0.1:1080"

localhost 就是一个域名,域名默认指向 127.0.0.1,两者是一样的。

然后 ESC 后 :wq 保存文件,接着在终端中执行

source ~/.bashrc

或者退出当前终端再起一个终端。 这个办法的好处是把代理服务器永久保存了,下次就可以直接用了。

方法 3

改相应工具的配置,比如 apt 的配置

sudo vim /etc/apt/apt.conf

在文件末尾加入下面这行

Acquire::http::Proxy "http://proxyAddress:port"

保存 apt.conf 文件即可。

方法 4

利用 proxychains 在终端使用 socks5 代理补充:

如果代理服务器需要登陆,这时可以直接把用户名和密码写进去

http_proxy=http://userName:password@proxyAddress:port
Edit | Last updated on 2024-03-04 23:34:50




×